DAY 30 【写作对我确乎是一种拯救】续

(爆字数了,怕lof崩溃,刚好也过了零点,新开一个。)

真好啊,现在我可以直视我的童年了。

之前它们都像黑暗扭曲的漩涡一样,我根本不敢凝视。

“伤仲永”的发展

“自是指物作诗立就,邑人奇之,稍稍宾客其父,父利其然也,日扳(pan)仲永环谒于邑人,不使学。”

我爸妈到哪儿都陪着我,在家里我爸用电脑工作的时候,我就在他膝上玩耍,他看着有趣,教我按鼠标键盘,四岁的时候我就跟着打命令行了_(:з」∠)_
五六岁的时候,我爸搞了一些益智游戏回来,就那个年代很古老的,什么宇宙飞船发射子弹打陨石,算对一道数学题才能有一颗子弹,不在时限里算完就会撞上GAME OVER什么的。
而且等级越高飞得越快,要求算得越快,还有手速……总之我特别喜欢闯关刷积分XD

总之那时候我超喜欢玩电脑,这特么的就更加妖异了好吗!2003年啊,那可是闪客刚刚出现,flash应用正蓬勃发展的时代,拨号上网,2kb/s的时候啊!大部分人根本没有机会用到电脑,更别提……了。

那时候,我爸带我去书店买书,都不是他帮我挑,他只负责带我过去,给我出钱,我自己会挑自己想看的。
报刊亭阿姨看着有趣,逗我问是不是认字,我说是啊,她就抽了当天的报纸,让我读一篇新闻。
然后我就读完了。虽然读错了一些字,但是念半边字的错误在那时候也很常见,毕竟,四岁小朋友通顺清楚地读完一篇新闻本身就已经够吓人了。
(这也能看出我自尊心很强,即使不认得也要按照印象强读,哈哈,这里和我后面几次“落”,隐隐有所呼应——“不懂装懂”,而且还装得很成功,好像真懂)

嗯,就写到这里吧,晚安。

噢噢噢还是附录一下少恭。
大概是因为这样的经历,我最初的小说里面老是有这样的设定:
神仙夺舍了凡人,凡人幼小的灵魂和神仙的灵魂一起成长,天真如白纸的孩童就这样在距离仙人最近的地方成长,随着年纪增长,凡人的灵魂壮大起来,两个灵魂慢慢地再也不能共存,夺舍的仙人被“抑制力”/“天道”排斥,留下了所有的记忆和知识,离开了这个躯体。

或者干脆是
框框/妖怪/鬼魂/藏马/总之就是很厉害的什么东西,因为一些无能为力的情况,投胎进人类的受精卵,作为人类出生成长,但是到一定年龄之后,当年逼迫它投胎的力量又接近了,它只能离开。
为了不让父母伤心,它做了一个傀儡/机器人来代替自己生活在父母身边,自己去了远方,面对它的命运。
机器人有着自我学习的能力/傀儡能正常成长,慢慢地也有了自己的思想,这个故事就是机器人写的。

(以上故事我初二时又衍生了:机器人的使用年限已经到了,框框的危险也解除了,框框要回来回收它,接收它的所有记忆和精力,代替它,来走完人类的一生以全因果。可是傀儡/机器人也想活下去,不愿意就这样消失)

(这个困境在我初三的时候是这样解决的:框框心软了,修改了机器人的程序/改造了傀儡使它可以继续生长,自己离开,去云游世间,两年后再回来接收,因为技术力量有限,傀儡/机器人无法再用更久了)

(高二的时候,框框就回来了。)

哈哈,这真是个完美的心理学比喻呀。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苏少恭屠苏乃至藏马纲吉blabla了?
他们都是死过的,古剑一的主题就是【重生】。

古剑二出的时候我正巧高二,正巧通过它【问道】。

现在你知道我为啥苏谢衣沈夜啦~

评论

© 画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