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你怎么能既要求一个人客观,又要求她满怀爱意呢?”

我打电话,觉得我妈看问题太狭隘,有偏见,不客观。
泡了两小时图书馆,感觉自己能比较温和客观冷静地和我妈聊聊我持续两年以上的抑郁情绪了。

接到电话第一句我就不想和我妈说话了。
上面那句话是夸张的修辞手法,基本相当于网络交往中的[再见]表情。
“喂?妈?我刚从图书馆出来”
“哦,干嘛了?”
“……”
“是看辅导书了?”
“……呃”
“可别看闲书了”
_(:з」∠)_

“不学习别的都别干”
“都挂科了还敢和室友出去浪?”
“换我就不会”
“保持基本成绩是其他一切行为的前提条件”←_←这我总结的我妈中心思想

我也不觉得哪错了,挂科这事确实踩底线了。
但是想想我没挂科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
没挂科的时候也是听到我打电话来讲生活就“学习怎么样?”“影响学习吗?”
搞得我一天没学习8小时都不好意思打电话回家¯\_(ツ)_/¯
六月学习时候不多,嗯……考试很多,起码半个月没给我爸打电话。
我爸:“哇我好开心这证明你忙于学习没功夫管闲事了”
我:“呵呵。”(读作卧槽)

跑偏了,总之,我努力诱导话题,我妈终于问了句:你咋挂了三门啊,你这是哪里出问题了找老师问问啊?
我迂迂回回(想想这个迂回对我妈来说挺煎熬的?)跟她说:可能跟情绪上啊,心理上有点关系。
妈:EXCUSE ME?
我继续迂迂回回:那个,那啥,那什么,抑郁情绪,就这个嘛,不是抑郁症啊,放心。

然后就听见我妈秒哭了……
哎。
造孽啊。

然后这天基本就没法聊了。
我觉得我妈看我的问题特别不客观,不过想想,这是我妈啊,谁家家长能看自己孩子客观的?
何况她看我不客观是关爱我的前提……啊呸。
卧槽,我怎么觉得上一句说的像真的似的。
她要看我客观了是不是就不爱我了?她爱我是不是就是爱着自己女儿这个属性?
卧槽,答案明显是【是】啊。
我要不是她女儿她怎么会爱我,我爸同理。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卧槽卧槽卧槽!这文章不能继续写了,我下去冷静一会儿。

我希望我爸妈可以客观冷静看待我的学业问题,同时希望他们可以无条件关爱我,至少表达出来这种关爱,这两者不会是不可共存的吧?

“你怎么能既要求一个人客观,又要求她满怀爱意呢?”
爱一定是主观的感情,爱怎么可能客观呢?
人怎么可能客观地爱另一个人呢?

老叶这种满怀炽诚爱意,却又看事情很清楚的人,果然具有神性,要被称为“叶神”吧。

评论

© 画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