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沙包

写天工的作者开新文了!还在纵横!这次叫匠心!但是换汤不换药!作者就是这样有匠心的人!

虽然作者是中文系的,但是她对于文物修复真的好了解啊!写工业相关好棒的!喜欢!

链接:https://book.zongheng.com/book/767362.html


P.S.今天拿取土铲去取土了,满心都是《天工》里面对苏进取土的描写——“苏进深吸一口气,走到董春身边,接过他手上的铁锹。

    他先蹲下去,用手摸了把泥土——这动作,跟董春的有微妙的相似之处,接着,他把土洒下去,重新站起。他平稳地举起铁锹,一锹扎起了土里。片刻后,铁锹掀起,上面装了满满一锹的土。

董春眼睛一亮,回身叫道:“满土!”
………………

    董春眯着眼睛看了苏进一眼,转身吆喝道:“开工!”

    施工队的师傅们纷纷上前,围在苏进刚才下铲的地方旁边,一人一锹,开始干活。

    铁锹一探进土里,他们就觉得不对了。这土的粘度比普通土大多了,挖起来有点费劲,要像苏进那样一锹满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苏老大真帅啊。

我们班也有个能一铲到底的男生,越看越帅。我就不行,在最容易的土地勉强能一铲,两下到底,在比较干硬的土地根本打不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画楼 | Powered by LOFTER